艮方,我的温柔乡
宁静的古樟林 一棵棵古樟,参天高昂,似一幅幅灵动的丹青水彩,演绎着艮方的内涵。 池塘、围墙、篱笆,抒写着江南的意象。

高雅的尚书第

燕子衔来的春泥,包裹着江南的眷恋。

杜鹃花开的芳芬,弥漫着尚书府第的书香。

一担书,一叶舟,再加上一身的儒雅气质,便足以让你顺水而下,走向远方,进入殿堂。

艮方的清秀典雅,乡人的微笑嘱托,都在你的心里一一开花。

古桥、楼台、木桨、帆影,成为你生命中永不消失的风景。

那家乡的迷离烟雨,渲染着多少安然和超脱;那家乡的民俗风情,包容着多少哲理与诗情。

渐渐远行的赣水,带着淡淡的乡愁与感伤。

一个人的艮方,就是人生的始发站;而一个家的艮方,就是生命的最终归宿。

你是赣江里一粒干净的水珠,飘到哪里都是那般晶莹;

你是艮方村里的一棵古樟,永远挺直腰杆,气宇轩昂,为了高雅而放声歌唱!

醇美的百嘉酒

站在艮方,我为李白惋惜,因为他错过了艮方,错过了醇美的百嘉酒。

站在艮方,我也为自己惋惜,因为我来得太迟、太迟。

流年似水里的艮方,不发一言,只喜欢用酒表达着自己的情调。

百嘉酒,与别的酒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有思想。酒里有故事,酒里有沧桑,甚至酒里还有缠绵绯恻的爱情。

月光曾经说:能够与百嘉酒相伴的,唯有浪漫的春风了。

诗人曾经说:何以恋爱?唯百嘉酒也。

艮方,因水成街,因水成市,却因酒得名,因酒繁华。

在酒中遐想,是一种思考人生的姿势。

而在酒里歌吟,却是一种潇洒、一种奔放、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韵味。

宁静的古樟林

一棵棵古樟,参天高昂,似一幅幅灵动的丹青水彩,演绎着艮方的内涵。

池塘、围墙、篱笆,抒写着江南的意象。

宁静的艮方,是由古朴的樟树造就的。

从清晨开始,古樟的身影,就在村庄里伸展,那绿色的歌声飘满蓝色的晴空;潋滟的岁月,在赣水中奔流。古樟与江岸,构成了黄昏里最美的插图。

一棵棵古樟,迷醉了过往的旅客;

一阵阵轻风,追寻着不老的传说。

坐在古樟下等你,等一场迟到的爱情。

爱上艮方,就知道艮方的宁静有多么深刻的意味;

爱上艮方,就知道古樟的沉默有多么曼妙的风骚。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