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一村一品鼓起农民“钱袋子”
近年来,永丰县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抓手,做大农业品牌。

中国吉安网讯(黄启明、罗志鸿、曹美连)5月23日,在永丰县潭头乡龙山家庭农场内,戴景文正在红心猕猴桃基地除草。“去年,乡里通过扶贫,引导我种红心猕猴桃,今年就挂了好多果,而且长势喜人,农技员时不时指导我管理呢。”戴景文擦干额头上的汗水,咧嘴笑着说。这是该县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新亮点,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引擎”。

近年来,永丰县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抓手,做大农业品牌。从特色种植、规模养殖方面入手,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种植烟叶、猕猴桃、井冈蜜柚、龙牙百合、黄栀子等15种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做大做强品牌化助推农民脱贫致富步伐,县科技、农业、蔬菜、果业等部门同各乡镇专业服务技术力量向家庭农场、合作社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服务。该县石马镇店下村在政府的扶持下,大力发展烟叶种植,全村烟叶种植面积近千亩,农民户均增收800余元。

此外,该县大力推广名特优品种,规模化发展了瑶田祖庄村的百亩葡萄、坑田镇的千亩辣椒等优质高效农产品种植,形成一批示范效应显著、带动力强、具有一定后发优势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鹿冈乡因种植双孢蘑菇而盛名,2015年,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目前,全县一村一品专业村有79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