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三会一课”强化学习教育实效
5月16日,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委会会议室,一堂村党组织党课在民主融洽的氛围中进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5月16日,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委会会议室,一堂村党组织党课在民主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市交警支队选派驻村口村的 “第一书记”,就如何加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村党支部和党员为民服务的水平等内容,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与村干部和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这是我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的一个缩影。

按照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我市着重强调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穿到“三会一课”中。党支部委员会每月初召开一次,研究学习主题和步骤,明确学习内容和方法;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组织党员围绕支部明确的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不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员大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围绕所列专题,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讨论,做到党小组学习有主题,支委会交流有议题,支部大会讨论有专题,学习全程有记录。党课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区别不同对象,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可以和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一并进行。

除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员小组会、党课在时间和内容上做出具体要求外,我市还鼓励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围绕党的基本知识、重大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结合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身边事、身边人为例,强化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讲党课成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强化自觉的过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