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了盲人的道 失却城市的心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05-11 09:0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涂宏

一座城市的文明,不在于它的楼有多高,而在于它对人的关爱有多深。盲道,是为视障人士出行而专门铺设,体现的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是城市的文明。而多处盲道被占,使盲人出行困难,可以说占了盲人的道,失却城市的心。

那些占道者只顾自己的便利,却缺了为他人考虑的心。如果人人都只为自己考虑而不顾他人,城市建得再漂亮,也只能是一个冰冷的水泥森林。生活在这样的地方真的舒适吗?不为他人考虑,甚至以邻为壑,到头来自己也会受到伤害,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城市的心,是对人的关爱。对人的关爱,不仅是城市建设管理者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的责任。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哪怕这个城市再旧再破也值得留恋。而那些弱势群体,就更需要我们打开关爱的心,伸出关爱的手,给他们多一点帮助。希望这种占了盲人的道,失却城市的心的现象,早日得到治理,早日得以改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