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辉映党旗红——记吉州区如意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姜娅
一名党员志愿者带着这样的信念,10余年如一日,参与和支持社区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永葆先进的精神品质。她就是吉州区古南镇街道桃......

□郭瑜雯

“虽然我退休了,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没有退休。只要身体允许,我就要为社区文明和谐,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一名党员志愿者带着这样的信念,10余年如一日,参与和支持社区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永葆先进的精神品质。她就是吉州区古南镇街道桃树下社区如意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姜娅。

2005年,姜娅从电缆厂退休,她想这下可以安心照顾家人了。可是这时刚好碰上吉州区开始全面推进社区建设,发展社区文化,急需一批热心居民担任社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姜娅就被推荐成为桃树下社区如意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的艺术团队由最初的一支文艺队伍发展到军鼓、门球、拳剑、舞蹈、合唱等8支文艺队伍。姜娅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主动联络辖区企业私营业主,争取资金支持。在她的努力下,现在社区艺术团辅导站拥有表演服装近百套,活动设施、道具、乐器都很齐全。艺术团队活跃在各个社区,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中。如意艺术团还踊跃参加市、区的各种文艺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除了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姜娅还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在社区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中,姜娅和社区干部一起深入居民家中调查摸底、征求意见,走家串户发动居民家家户户参与种花种树。她还积极组建养花护绿志愿者队,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宣传植绿护绿工作,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她还带领艺术团成员发放环境生态保护宣传单、参与洁净环境、爱绿护绿、扶贫助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如今,小区变得整洁亮丽、绿树成荫、文明祥和。

晚霞辉映党旗红,小区美了、社区亲了、百姓乐了。在绿意盎然的休闲公园里,每天飘荡着健身队和舞蹈队欢快的笑声和歌声。今年已经66岁的姜娅依然带领着艺术团、志愿者,在社区文化、巡逻、护绿、环卫等岗位上开心忙碌着,为社区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