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跨境电商新篇章——记新干宏图伟业公司总经理杨进生
如今在新干,电子商务已不是什么新名词。近年来,随着该县将电子商务作为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全县11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在电商产业......

□李福孙、记者邓勇伟

如今在新干,电子商务已不是什么新名词。近年来,随着该县将电子商务作为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全县11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在电商产业园里,蜂飞蝶舞,争奇斗艳。

新干县宏图伟业工贸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翘楚,而公司总经理杨进生更是当地返乡创业发展电商贸易的典范。

杨进生1978年出生于新干县三湖镇宾里村,大学毕业后,只身前往深圳创业。时刻追寻潮流发展动向的杨进生,看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趋势,创办了宏图伟业集团公司,经过近10年的打拼,公司发展势头一路飙升。

2015年,内地电商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看中新干箱包产业升级空间大的优势的杨进生,多次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和深入调研,于当年11月,带着团队正式进驻新干县城北电商产业园。

新干县的箱包产业大都以中低档为主,以销量求发展,杨进生认为这样的发展有很大局限性,只能销售到中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新干箱包产业要升级,必须走出国门,树立国际化市场理念,才能适应风云变幻的市场需求。”对于如何扩大新干箱包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寻求更大的发展,杨进生有着自己的看法。

于是,他带领团队在现有基础上,运用新型材料,研发出第一代智能箱包,既能指纹解锁,又能连接蓝牙,还有移动WiFi等功能。此款箱包一举打破了新干箱包只内销无外售的壁垒,获得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客户认可,为提升新干箱包外贸出口竞争力开辟了一条新的线上发展道路。

“两腿并行,方能赶超。”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单靠网上交易远远不够。杨进生认为,这需要线上、线下双向贸易,同步进行。

线上,他在阿里巴巴、环球资源、宏图伟业官网等网站共推出了3000多款产品;线下,以参加展会为主,利用各种机会将产品拉到世界各地巡展。今年4月,杨进生带着新研发的箱包到香港参展,与十几个国家客户进行洽谈,获得200多万美金的订单。

在打造箱包产业的同时,杨进生还将目光投向了新干县传承千年的果业珍品———三湖红桔。“我计划对三湖红桔进行深加工,重点挖掘桔皮的食用价值,开发桔皮酱等系列产品,让新干这一千年果品在电子商务的引领下重放光彩!”据杨进生介绍,目前,他的团队正在积极筹划相关方案。

创新创业的新理念,多元发展的新思维,让杨进生领导的宏图伟业成为新干乃至吉安、江西“互联网+跨境贸易”中的佼佼者,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大道上,他正带动新干箱包产业乃至其他产业朝着国际市场大踏步前进,开启新干县跨境电商新篇章。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