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一下岗工人携发明专利走进井冈山大学
4月28日上午,曾为下岗工人的徐保根带着自己的发明专利来到井冈山大学,就其发明专利向该校数理学院几位博士、教授探讨求证。

原标题:新余一下岗工人携发明专利走进井大 与数位博士教授展开观点交锋

徐保根和他的改良装置

徐保根和他的改良装置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超林)4月28日上午,曾为下岗工人的徐保根带着自己的发明专利来到井冈山大学,就其发明专利向该校数理学院几位博士、教授探讨求证。一番交流争论后,数理学院余晓光院长鼓励徐保根:“精神可嘉,只是要把研究方向转到如何提高机械效能上。”

28日10时许,吉安晚报记者来到井大数理学院三楼一间教室。徐保根已带着改进的“节能杠杆装置”与5位博士、3位教授和部分数理学院的学生进行交流。一开始,徐保根便在黑板上写出“杠杆是怎样做到省‘功’的?”针对这个问题,他开始讲解自己的“研究成果”。

对杠杆“省功”一说,徐保根坚持认为是可以实现的。但他的观点和论述不严密,也无法给出科学的论证,很快遭到几位博士的质疑。“杠杆省功,是不可能做到的,因为他违背了物理学上能量守恒定律。”余晓光说,杠杆是可以省力的,但不可能做到省功。徐保根却坚持认为可以做到。对此,余晓光建议他可到更高层次的研究机构求证。余晓光对徐保根的探索精神给予肯定,希望他既要大胆设想,又要小心求证,严密计算和推理。针对徐保根的发明专利,余晓光告诉记者,徐保根改进的杠杆装置可能具有节能作用。

据介绍,徐保根是新余市人,因为有朋友在吉安,便通过朋友介绍,就自己的发明专利向井大老师探讨求证。徐保根曾在一家百货公司上班,后来因为公司倒闭,便一直在家钻研发明,而当记者问其怎样想出这个专项发明时,徐保根说:“以前家中经常停电,所以我想为何不做一个发电机。在研究发电机时,我又想通过自己的杠杆省功原理让小电动机带动大发电机,让小电动机产生3倍电。之后便对这方面问题进行思考研究。”据徐保根说,他已经在家做出一个成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