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广场舞之“痛”
每当夜色来临,在我市中心城区多个路段边的空旷区,成群的市民随着震耳的音乐翩翩起舞。细心的人会发现,有些人自备电源,有些人直接将路灯杆下的电箱撬开,将广......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建)每当夜色来临,在我市中心城区多个路段边的空旷区,成群的市民随着震耳的音乐翩翩起舞。细心的人会发现,有些人自备电源,有些人直接将路灯杆下的电箱撬开,将广场舞音响接在路灯的电线上。近日,记者针对这种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探访,并采访了市政设施养护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民。

在井冈山大道曼哈顿广场小区段,只要天不下雨,每天晚上这里都有人跳广场舞。记者经过多天的现场观察发现,这个广场舞点基本上都是撬开路边路灯杆下的电箱,将一根长长的电线拖过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通行道,来给她们的音响取电,给过往的行人和机动车带来不便。现场一位正在散步的郭姓市民对记者说:“跳广场舞本是件无可厚非的事情,只要你不影响别人休息,不损害公共物件都是可以接受的,但你这样直接损坏公共设施,影响他人的安全通行那就值得商榷了,希望这些跳广场舞的市民认识到这样的破坏行为,并希望有人来制止这种危险取电方式。”

前几日,由于我市降雨量比较大,部分被撬开的路灯电箱被浸水,影响到了路面的照明。市政设施管理部门也派出了维护人员到现场察看维护,就在井冈山大道和吉福路交叉路口,记者遇到了冒雨前来维护的电工刘师傅。说到这些被撬的路灯电箱,刘师傅也是无可奈何,他说:“这样被撬开的路灯电箱不止几处,我们发现被撬就会用螺丝和铁皮封好,明早一来又会发现被撬,基本上很难禁止。”在被记者问到有没有好的方法阻止这样的破坏行为时,刘师傅无奈地摇头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用电焊焊死,但焊死后我们以后自己维护就很难打开了,所以还是希望这些跳广场舞的人手下留情,不要再去撬路灯电箱了。”刘师傅还告诉记者,非专业人士撬开路灯电箱很有可能会被触电,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再者被撬开的电箱若遇大雨天就很可能漏电,给路过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