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才助力创新发展 欧阳自远将来吉讲述“中国探月梦”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充分利用高端人才,推进我市创新发展,我市积极落实《吉安市“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邀请生于吉安,被......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充分利用高端人才,推进我市创新发展,我市积极落实《吉安市“回归家园、奉献家乡”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邀请生于吉安,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于4月22日至25日来我市开展“中国探月梦”宣讲活动,并与我市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

根据行程安排,欧阳自远将为其母校吉安一中师生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宣讲“中国探月梦”,参观考察吉安一中、白鹭洲书院、庐陵文化生态园、吉安市科技馆、井冈山经开区企业等,并将与我市相关产业高新企业负责人开展“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主题座谈。届时中央电视台《人才》栏目组将跟踪拍摄记录其回乡过程,并在CCTV播出,欧阳自远将接受央视《人才》栏目组和市属新闻媒体记者采访。

据了解,欧阳自远于1935年在我市出生,曾就读于吉州十属联立阳明中学(现吉安一中),为我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他是我国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积极参与并指导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具体设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负责中国月球探测的实施与科学应用研究工作。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