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劲吹好扬帆———遂川汤湖镇实施“工业三年大决战”纪实
2013年,遂川县吹响了“工业三年大决战”的号角,近3年来,汤湖镇牢固树立工业促发展的理念,实行“大招商”,坚持“大服务”,促进“大发展”,坚决打好“工业......

□谢莉华、范新华

2013年,遂川县吹响了“工业三年大决战”的号角,近3年来,汤湖镇牢固树立工业促发展的理念,实行“大招商”,坚持“大服务”,促进“大发展”,坚决打好“工业三年大决战”。

精准定位  锁定目标

面对乡镇企业基本为零、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工业经济基础薄弱的局面,汤湖镇制定了“项目立镇、温泉兴镇、茶叶富民”的发展战略,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富民强镇、工业发展的基础与突破口。立足本地资源丰富与生态条件优越这一优势,汤湖镇将绿色食品、物流、电子信息等产业作为重点和方向,力争3年时间实现总量提升、结构优化、产业兴旺的总目标。

招大引强  倾情服务

为引进大企业,实现大招商,该镇多次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先后引进了江西志博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御华轩茶业有限公司、汤湖茶业、江西吉贡茶业、井冈玉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近3年来,汤湖镇共引进亿元项目3个,千万级项目10多个,项目数量和质量都得到很大提升。

该镇不仅把企业“引进来”,还用真情把企业“留下来”,更用“大服务”帮助企业“做起来”。在企业入驻遂川过程中,该镇安排专人实行“跟踪式”服务,帮扶解决项目落户中办证、办照、环评、安评等有关手续,提高了企业入驻的效率。江西志博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流通资金紧张,在帮助企业办理“财园贷”之后,汤湖镇多方筹措资金9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作为茶叶产业大镇,汤湖镇为江西吉贡茶业有限公司、江西御华轩茶业有限公司、江西省井冈玉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流转茶园面积近万亩,为企业发展破解了瓶颈,增添了后劲。

东风劲吹 硕果满园

江西志博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高密度互联电路板、电子零配件、手机配件的制造、技术开发及销售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总投资2亿元,属于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公司又追加1亿元投资,建设了二期项目。该公司于去年10月份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预计今年6月份可实现在新三板挂牌。

江西吉贡茶业有限公司由福建客商投资2.7亿元创办,公司拥有全自动化生产线两条,年产红茶、绿茶、乌龙茶、高山美人茶可达3000吨,在全国开设品牌连锁店已近百家,年产值6亿元,可创利税8000多万元。该镇立足自身丰富的茶叶资源,大力推行资源招商,先后有安村茶厂、同洲茶业、汤湖茶业、御华轩茶业、心馨源茶业等茶叶企业10余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联合经营,有效带动了一大批茶农致富。

该镇还先后引进上海百氏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意洪物流有限公司、江西辰午物流有限公司、江西金诚物流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优秀物流企业,企业在遂川得到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遂川县物流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产业聚群效应。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