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井大一学生“意外”中大奖 其实高价买平货
经协调,消费者获相应赔偿。同时,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东分局监管人员督促该店补办经营许可证,并责令该店整改其销售方式,并停止抽奖活动。

原标题:意外中大奖高价买平货 经协调,消费者获相应赔偿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实习生万艳青)4月12日,井冈山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小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869110反映,他在青原区青原大道161号甘雨亭超市购物,却“意外”中奖,并花了298元购买了一条标价为1298元的翡翠镶金吊坠,回去后却发现其真实价格远不值标价的1298元。

13日,记者采访了小李,据其介绍,11日19时,他和同学小贾在该超市购物准备回校时,收银台附近的一位销售人员突然对他们说:“凭小票可以进行抽奖活动,还可以赠送纪念品。”小李及同伴小贾听了很心动,于是一同前往柜台按照销售人员的指示进行抽奖,小李“幸运”地抽到了一张“1000元的代金券”,而小贾则抽到了“谢谢惠顾”。为了向小李证明中奖几率很低,柜台的销售人员还曾向小李展示了大量“谢谢惠顾”的抽奖券,小李因此对抽奖深信不疑。据小李介绍,销售人员为了表示是真品,还向其出具了鉴定证书,一旁的小贾还特意扫了一下鉴定证书上的二维码,发现是“真品”。这让小李喜出望外,以为捡到了大便宜,最后小李相中了一条柜台内标价为1298元的翡翠镶金吊坠,由于没有带现金,于是小李利用自己抽到的“1000元代金券”外加自己支付宝转账的298元将该吊坠购买。回到宿舍后,小李出于好奇试验一番,用手指轻轻刮了一下吊坠表面的千足金,却发现自己用“好运”购买的吊坠只是表面镀了一层薄薄的金而已。

13日上午,记者跟随小李前往该超市,发现只有销售人员在柜台前看店,店主并不在店内,且销售人员对珠宝首饰的进货渠道和实际价值表示并不清楚。于是记者又同小李前往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东分局,找到了甘雨亭超市所在片区的监管负责人李云根。记者表明来意之后,李云根电话联系了甘雨亭超市经理,希望双方能在工商管理局一同协调此事。随后甘雨亭超市经理及珠宝柜台的店主刘女士陆续来到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东分局。刘女士说:“我店抽奖只是促销活动,翡翠和鉴定证书如假包换,我没有存在任何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同时,刘女士也表示,珠宝店暂无工商局颁布的经营许可证。最后在刘女士、甘雨亭销售经理和工商局监管人员的协调下,小李表示愿意私下和解协商并依法获得了相应的赔偿。同时,该分局监管人员督促该店补办经营许可证,并责令该店整改其销售方式,并停止抽奖活动。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