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吹响防汛集结号
近日,赣江新干航电枢纽电站厂房及右侧闸坝工程项目部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洪度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安全、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邓晶平)近日,赣江新干航电枢纽电站厂房及右侧闸坝工程项目部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洪度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安全、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自从3月23日宣告全面进入长超3个多月的主汛期以来,新干县吹响主汛期防汛减灾集结号,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今年可能发生大洪水的情况,该县及时调整了县、乡防汛指挥机构,把行政首长负责制贯穿到防汛工作全过程,落实了一人一库或一人一堤段的防汛行政、管理、技术责任人;将各圩堤和中型水库的防汛工作按单位划分到段,分第一、二批次防汛人员统一调度参与防汛,对重要险工险段和重点山洪灾害隐患点落实专人把守。同时,该县防汛办和14个乡(镇)场防汛办全部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沿江乡镇、县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加密堤防巡查,督促新干航电枢纽、昌傅至东乡过境新干高速等各在建涉水工程落实各项措施,安全施工;全县102座中小型水库、654座塘坝水雨情报送实行每天8时零报告制度,先后组织了以自查、检查、复查等多种形式的大规模防汛检查5次,对检查中发现的备料不足、柴草丛生、行洪不畅等影响防洪安全的问题进行了彻底整改;各乡镇防汛办对境内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中的监测预警平台、乡村末端预警广播系统、简易雨量/水位站、群测群防体系,自动雨量站、水位站进行了拉网式检修维护,确保防汛信息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正常,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强力支撑。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