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袁梅凤:亲人连遭厄运 弱女勇扛重担
面对家庭连遭厄运,袁梅凤没有退缩,而是坚强面对。如今,维持全家生计的重任压在了她的肩上,她不仅要管理好幼儿园,还要照顾丈夫和公婆,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

袁梅凤与孩子们一起读书

袁梅凤与孩子们一起读书

□康爵华

袁梅凤是泰和县螺溪中心幼儿园的园长,她个子不算高,但总面带微笑,话语轻柔,给人一种亲切感。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柔弱的女子,却在家中连遭不幸后依然勇敢地站了起来,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她的担当、善良和贤孝,让熟悉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近日,记者找到了这位外柔内刚的女子。

袁梅凤今年32岁,家境并不好。公公20年前在外地做泥工活时不慎从楼上摔下,由于没有钱及时医治,如今公公只能在家里静养,不能干重活。今年60岁的婆婆,患腰椎间盘突出多年,并于2014年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时被确诊患有乳腺癌中晚期,时常伴有其他并发症。屋漏偏遭连夜雨,今年33岁的丈夫于2014年12月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左腿踝关节粉碎性骨折、小腿骨骨折,经法医鉴定,评为伤残九级。2015年10月,其母亲坐班车时发生车祸,造成胸部9根肋骨骨折,经法医鉴定,评为伤残九级。面对家庭连遭厄运,袁梅凤没有退缩,而是坚强面对。如今,维持全家生计的重任压在了她的肩上,她不仅要管理好幼儿园,还要照顾丈夫和公婆,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

虽然家中有成堆的事要袁梅凤去操心,可她一进幼儿园,就像绷紧的发条,丝毫不敢懈怠,认真细致地组织好全园每天的正常保育教学工作。办园1年多来,其所在的幼儿园先后接受国家、省、市、县各类检查多次,在安全管理、校园环境、素质教育等方面,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