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旅游”是多赢之举

 

□黄仕琼

近日,我省发布“沿着江西高速去旅游”2016踏春10条自驾游路线。笔者认为,“高速”与“旅游”的跨界合作,带来的将是“多赢”的局面。

每到小长假,热门景点人山人海,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景点无人问津。并非小景点基础设施不完善,而是景点推广力度不够,很多游客并不知晓这些小景点的存在。沿着高速公路将周边的景点整合起来,有助于周边景点,尤其是小景点的开发,给游客带来更多新鲜感,实现全省旅游资源价值的最大化。

而且,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可以满足游客自驾游的需求。只要一辆车,你就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给游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无疑将增加游客的出行热情,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沿着江西高速去旅游”的推广,也将对高速公路的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高速公路服务的升级和完善。

笔者认为,高速公路修到哪里,旅游大发展的春风就吹到哪里,游客的出行半径就扩展到哪里。相关部门可以充分利用这个营销平台,进一步深化旅游业与高速公路交通体系的全方位合作,发挥高速公路重要纽带与通道作用,促进旅游信息共享,推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