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消退 淤泥被清 白鹭洲中学25日起陆续复课
3月27日,记者在白鹭洲中学看到,之前被洪水淹没的地方已经退却水位,被淹教室和操场上的淤泥已被清理,学校25日起陆续恢复上课。

本报讯   记者陈一雪报道:3月27日,记者在白鹭洲中学看到,之前被洪水淹没的地方已经退却水位,被淹教室和操场上的淤泥已被清理,学校25日起陆续恢复上课。

据该校办公室的龙主任介绍,因为前几天赣江上游持续暴雨,万安水电厂开闸泄洪,赣江吉安段超出警戒水位,导致学校被淹。“学校接到市防汛办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组织学生和老师撤离,确保人员安全,并检查校内的所有设施设备,无问题后再封校。同时,安排教职工24小时值班,随时跟踪水位。”洪水消退后,受淹道路到处是淤泥和各种垃圾。为尽快恢复校容和上课,全校所有教师职工纷纷参与学校的清扫整修的工作。“24日学校被淹了一天,25日我们就做好了清扫消毒工作,下午3时高三年级学生开始返校上课。初中部学生今日恢复正常上课。”27日下午,记者在学校内看到,之前被淹道路上的淤泥已被清理干净,但是绿化带里的植被仍被淤泥覆盖,校园内墙壁上还有水淹痕迹。龙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只剩下足球场附近的淤泥未处理干净,学校会尽快清理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