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小鸟“叼签算命” 过客千万莫信
其实“黄鸟算命”的玄机是该男子玩的一个数字游戏,这些“小鸟抽签算命”摊位一般的道具有:12张写有农历日期的白色卡片、一张6行12列写满所有农历日期的方格纸......

本报讯  胡慧报道:“黄鸟来算命,叼给你一张纸,可知一生命运。”3月15日,泰和县城解放路中段出现了“黄鸟算命”的小摊,两只黄鸟,一张纸板上写着农历各个年月日以及10元测九项等字眼,几张小卡片,算命人声称小鸟能算出生辰时日,这让不少人纷纷掏钱看新鲜。但是,城管部门在这里提醒市民,这其实是一个数字游戏。

15日下午,泰和县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县城解放路的时候,发现位于解放路中段新华书店门口对面有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旁边给路人算命,只见他身边一张写满日期的大纸板立在地上,上面的日期每6个被画到一个方格内,纸板上方写着“小鸟叼签、十元测九项”等字样,2只小黄鸟活蹦乱跳。一个中年算命人正在喊,称算命方法非常神奇,“算命不用看手相,也不用自己抽签,完全靠我这2只神鸟,可以算出你的生日、性格以及今后的命运。”看到如此新鲜事,部分围观者跃跃欲试。

针对该情况,城管大队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其算命行为,并告知其不能在此处摆摊。该男子一见执法人员到来,瞬间收拾完算命纸板以及黄鸟离开了现场。其实“黄鸟算命”的玄机是该男子玩的一个数字游戏,这些“小鸟抽签算命”摊位一般的道具有:12张写有农历日期的白色卡片、一张6行12列写满所有农历日期的方格纸、两只小鸟以及纸签。那些自称可以算命的摊主首先让算命者在12张卡片中选出印有自己生日的那张,然后让其将卡片放在大纸上同样有自己生日的方格内。待算命者放置完成之后,摊主便“请”出小鸟,并拿出一盒命运签让小鸟叼出一张,而摊主在看完命运签之后便能准确地报出算命者的生日。

不细看的人感到特别惊奇,从而相信这种方法特别灵验。事实上,那张卡片上和对应的纸板小格上只有一个日期是能对应上的,那就是被算命人的生日,其实是被算命人本人通过行动告诉了算命人自己的生日。很多人没见过这样的鸟,就信了算命先生的话,把它当神鸟了,其实这些都是算命先生瞎说的,大家没必要去相信。该城管大队借助本报提醒市民,千万别上当。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