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五六岁时被拐卖 他渴望有名有姓有“身份”
定居遂川后,希望通过公安机关帮助自己找家人。现在,正逢户口改革,光头希望凭借自己儿时的记忆找到家人,好让自己早日成为有“身份”的人。

原标题:五六岁时被拐卖,如今37岁男子希望凭记忆找到家人 他渴望有名有姓有“身份”

现在的光头

现在的光头

当年,老乡以“买糖”为诱惑将他拐卖。30多年过去了,他想凭借五六岁时的记忆,找回自己的亲人,拥有一个“身份”,拥有名字……3月16日,记者接到一位现定居在遂川县珠田乡的37岁男子的求助。

一个没姓名的37岁男子

15日,记者从遂川县公安局一民警朋友圈发现一条关于“宝贝寻亲”的消息。联系该民警后,得知遂川县珠田乡一名男子想找回自己的家人。16日,记者联系上了该男子,其正在福建莆田一工地打工。

该男子告诉记者,他没有姓没有名,从懂事后,大家就叫他“光头”。现在,工地的同事、朋友、妻子娘家的亲戚也都叫他光头。光头说按自己的记忆计算,今年应该是37岁了。具体信息,没有身份证,联系不上家人,也无法核实。

他,在流浪中慢慢长大

没有身份证,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是十分的不方便。光头从被拐卖之后,一直流浪,进不了正规的工厂、也坐不了火车……他只好哪里有事做就去哪儿。

自五六岁被拐卖出来后,他再也没有接受教育,而是四海为家,在流浪中慢慢长大。光头为人十分友善,还结交了一帮兄弟般的朋友。1999年,遂川县珠田乡珠溪村猪婆岭的几个朋友从福建莆田把光头带回他们家里过年。年后,再和这几个朋友一同前往莆田务工。一来二去,没有家的光头,就把这几个朋友看成兄弟。

2006年,经过朋友的介绍,光头结识了遂川县珠田乡的钟女士。两人很快擦出了爱情的火花。现在,两人有了一个5岁的孩子。光头没有户口,没有姓, 没有身份证,两人至今没有领取结婚证。孩子只能随妻子姓,跟着妻子上户口,在遂川县城买的房子,也只能写妻子的名字。“30年过去了,如今我有稳定的收入,有老婆孩子了,我把家安在了美丽的遂川县珠田乡,这里有善良的乡邻,有热心的老婆娘家人,我生活得很幸福。”光头对记者说道。

五六岁时,被老乡拐卖

据光头回忆,他的家乡应该在四川达州市周边(重庆、湖北、陕西相邻地区)的某个小山村,只记得读书是在一个祠堂里,别人好像叫他“细毛”。大概是在光头五六岁时的一天,一个老乡以给光头买糖吃为诱惑,将光头带走。当时,走了一天一夜,晚上都在山上过夜,到了达县(现达州)火车站(当时,光头并不识字,听火车站广播说是达县),然后搭火车到了福建。那个老乡把光头卖到莆田一带。光头在买主家生活了半年,因为受不了打骂和语言不通,他就离家出走了。后来,他一直在流浪、打工。 因为没有文化,没有身份证,他一直在工地做事。

希望能尽快找到家人

30多年已经过去,其实,光头从没有忘记寻找家人。因为自己文化水平低,也不知道该从何找起。定居遂川后,才希望通过公安机关帮助自己找家人。现在,正逢户口改革,光头希望凭借自己儿时的记忆找到家人,好让自己早日成为有“身份”的人。

如果,您了解到与光头有关的信息,那么请您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或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

记者范小勇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