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N+贫困户”加速产业脱贫步伐
3月11日一大早,永丰县鹿冈乡农技站的技术人员就来到潺陂村贫困户刘水秀的菇棚中,查看双孢蘑菇长势,讲解蘑菇后期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去......

原标题:集中各方力量增强“造血”功能 永丰“N+贫困户”加速产业脱贫步伐

永丰讯(饶晓华、肖春亨、宋俊保)3月11日一大早,永丰县鹿冈乡农技站的技术人员就来到潺陂村贫困户刘水秀的菇棚中,查看双孢蘑菇长势,讲解蘑菇后期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去年8月,刘水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租了2个菇棚种植蘑菇,没想到产销两旺,截至目前,纯收入已达3万多元。

在实施精准脱贫工作中,该县按照“先动先扶”的原则,充分整合各类扶贫资金6000万元,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井冈蜜柚、绿色蔬菜、高产油茶、双孢蘑菇、茶叶、烟叶、百合、白莲等优势产业。

针对贫困户普遍担心的投入不足、技术不熟、销售不畅等实际情况,该县集中各方力量,全面推行“家庭农场主+贫困户”“农技人员+贫困户”“种养大户+贫困户”“农经纪+贫困户”“电商+贫困户”“加工企业+贫困户”等“N+贫困户”产业扶贫新模式,积极引导家庭农场主、种养能人、农产品流通大户、加工企业主等各类经营主体有针对性地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资金、技术、信息、市场……贫困户不管遇到任何难题,都有相应的人员解决,大大增强了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

在“N+贫困户”模式的推动下,该县扶贫产业发展迅猛。2015年,该县新增井冈蜜柚种植面积4500亩、绿色蔬菜4000亩、有机白茶2500亩、白莲4500亩、高产油茶1万亩、双孢蘑菇20万平方米。3178户贫困户、9074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成功脱贫。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