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高位截瘫女子戴管五年 艰难筹款只为手术
最近,一则求助信息在微信、微博、论坛上被多次转载。求助者廖招平是吉水县金滩镇人,今年26岁的她已经在轮椅上戴了五年的金属管。

廖招平近照

廖招平近照

尹姗文/图

“我是90后轮椅女孩,名叫廖招平……”最近,一则求助信息在微信、微博、论坛上被多次转载。求助者廖招平是吉水县金滩镇人,今年26岁的她已经在轮椅上戴了五年的金属管。

“出事那年,我刚刚结婚一个月,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没想到命运会如此捉弄我。”3月10日,廖招平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感叹道。

2011年4月22日晚,怀孕5个多月的廖招平乘坐丈夫范兵华公司车子回家,路上不幸发生车祸。经诊断,廖招平颈椎骨折高位截瘫,属一级伤残。

“颈椎手术、颈椎取髋骨手术,气管切开手术,剖腹产手术,那一年,我前后做了四次手术。”想起当年的不幸,廖招平声音有些哽咽。

不幸中的万幸,肚子里的宝宝在当年6月11日提前剖腹产安全地出生了。可廖招平从胸部开始往下到脚都没有知觉,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受生活所迫,实在承担不起医疗费的她不得不在喉咙处戴了一个金属管帮助呼吸。更让她无法接受的是,丈夫范兵华也渐渐疏远了她,还把孩子也带走了。

“出院时,医生就交代我要尽早拔除金属管,否则以后就永远拔不出了。我还很年轻,我想好好地活着。”不幸的廖招平还是很乐观开朗。

当年车祸后,除了保险公司赔付的8万,肇事方以无力赔偿为由只给了13万赔偿款。对于全身瘫痪的廖招平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为了给廖招平治疗,家里把仅有的三头牛卖了,还欠下几十万的债务,能借的地方全借遍了,才勉强留下了她的一条命。可廖招平每天还要吃药打针,年迈的父母已经没有能力维持她的治疗。廖招平不得不坐在轮椅上学着别人做起了微商,不能收发货,她就替别人发发售货消息,每个月领到100至500元不等的提成。

“听说手术至少要十万元,我已经筹到了两万多,请大家再帮帮我吧。”廖招平在微信上发出的轻松筹已经筹到2.4万元爱心款,但离她动手术的钱还远远不够。这个坚强的女孩还想获得一个电动轮椅,方便练习站立,尽管明知国内还没有那么好的技术能完全治愈,但她仍不放弃,坚强自立地活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姑娘,请拨打爱心电话:15179632948。

爱心工商银行卡号:6222021509004940556

爱心支付宝账号:15179632948

爱心微信号:pingping1314520HK

爱心QQ号:441525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