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举行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
3月8日,以“天祥正气、醇美青原”为主题的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在“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开幕。

原标题:欣赏秀美山水 体验庐陵文化 青原区举行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

215

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潘虹莉摄

本报讯(彭生苟、记者吴桂生、潘虹莉)3月8日,以“天祥正气、醇美青原”为主题的青原区第六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在“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开幕。

本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渼陂古村,并分别在富田镇陂下古村、青原山景区、东固景区设立分会场。从3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的庐陵文化旅游节通过4个会场的精彩展示,把青原区独特的庐陵文化魅力传递给每一名游客。

开幕当天,渼陂古村举行了第十四届渼陂旅游文化节。体现渼陂及庐陵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河蚌舞、彩擎、妆辇等传统民俗表演,让大家感受民俗渼陂。印象渼陂书画作品展上,社会各界书法家、画家创作的以“印象渼陂”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让大家感受书香渼陂。全新启动的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让大家感受智慧渼陂。乡村旅游房车营地体验,让大家感受现代渼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品庐陵文化游醇美青原”四大旅行团授旗仪式,分别向京九沿线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青原行旅行团、江西谷雨诗会旅行团、吉安导游青原行旅行团、青原创业精英美景经典游旅行团授旗。

3月9日,富田镇第八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陂下古村举行。富田特色民俗表演跳火、陂下喊船、富田舞龙,以及正气文化展、《红色富田》讲堂等,让游客一饱眼福。青原山禅文化旅游节则推出了禅意书画展、第四届春季禅修营、素斋宴等。3月10日,东固畲乡“二月二”庙会上,吃货上东固及畲乡特色体验活动,东固美食小吃及土特产展销,畲乡风情节目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人纷至沓来。

作为青原独具特色的节会品牌和对外名片,庐陵文化旅游节既是一次青原旅游品牌的集中展示,又是一场庐陵风情民俗的文化盛宴,并在传承庐陵文化,提升青原文化旅游知名度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青原区庐陵文化旅游节,已发展成全市乃至全省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旅游节庆之一,成为深受旅游行业和广大市民瞩目的文化旅游盛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