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滨江街道金竹社区好媳妇胡静英
在庐陵新区滨江街道金竹社区,胡静英绝对算得上是个名人。她不仅是社区干部中的多面能手,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

原标题:孝善温暖大小家 ——记庐陵新区滨江街道金竹社区好媳妇胡静英

本报记者林益民

在庐陵新区滨江街道金竹社区,胡静英绝对算得上是个名人。她不仅是社区干部中的多面能手,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孝顺、善良和无私奉献,不仅温暖了自己的家庭,也温暖了整个社区。

胡静英结婚后便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丈夫是个建筑工人,为了能多赚些钱,经常离家到很远的工地上干活,这样照顾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的重担就压在了胡静英一人身上。一下班,她就赶回家帮着婆婆做家务。有一年冬天,婆婆患病住院,丈夫刚好在青原区东固承接了一个工地。那年冬天天气特别冷,山路上结着冰,丈夫每次骑摩托车回家至少要一个半小时。胡静英担心他的安全,硬是把婆婆生病的事瞒了下来,独自揽下了照顾婆婆的任务。白天,她除了上班,还要抽时间做家务,照顾公公和孩子的一日三餐。每次做好饭后,自己顾不上吃就赶去医院给婆婆送饭,看婆婆吃完才折回去扒上几口冷饭,晚上还要到医院护理。有一次因为太累,胡静英起身时忽然感到天旋地转,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婆婆心疼不已,赶紧让她休息。她却故作轻松地说:“没事,是坐得太久了,脚有点麻。”与婆婆同病房的病友都夸她是好媳妇。平日里,她精心照顾公婆的饮食起居,婆媳关系十分和睦,亲如母女。胡静英还非常注重对子女的教育。每逢双休日,夫妻俩至少要有一人抽空陪孩子们完成“四个半天”计划:去图书馆看书半天;写作业、复习功课半天;在家里打扫卫生半天;做户外活动半天,以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和品性。

胡静英现任社区妇女主任兼会计,工作认真负责,很有奉献心。身兼两项要职的她,管理着社区妇联、民政、医保、宣传、统计、劳动保障等多项工作,每一项工作她都做得有声有色。有人说她做了七个人的事,却拿一个人的工资,真傻!她却乐呵呵地说:“这样的人生才充实啊!”辛勤的付出也换回了诸多荣誉,胡静英多次被评为滨江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十佳巾帼建功标兵”,2012年还获得吉安市“敬老爱老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