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规划建设和管理 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3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来到我市,就城市工作进行调研。

原标题:加强规划建设和管理 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郑为文在吉调研 王萍吴敏等分别陪同

本报讯(记者 颜兵)3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来到我市,就城市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城镇化、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六字方针”,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领导王萍、吴敏、余阳春、张强分别陪同。

郑为文首先来到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当看到该校按照“山水校园、庐陵书院”的规划定位进行建设,校园内环境优美,郑为文高兴地说,看着就美,学生心情好,学习肯定好。白鹭洲书院公园是我市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和文化建设工程,郑为文一路走、一路看,对我市保护、修缮、提高相结合,提升城区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品质的做法表示赞赏。中心城区,85个精致街头小游园,点缀城中,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好去处,在城北小游园,郑为文驻足观看小游园改造前后的对比图片,称赞街头小游园,真正满足了百姓“绿色福利”。在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郑为文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数字城管监督流程,提出要加快智慧吉安城市建设。在吉州区北门社区麻纺厂住宅小区、平安里社区“三改三清”项目、庐陵新区圆融吉安广场、城南污水提升泵站及污水管网延伸工程、赣江西堤除险加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开发工程、仓口儒林里特色古街棚户区改造工程等地,一项项民心工程,一张张会心的笑脸,看着这一切,郑为文不时点头称赞。

调研中,郑为文对我市城市工作的理念和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吉安尊重了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在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方面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发展道路。郑为文要求,要继续大力实施“三改三清”攻坚行动,将“三改三清”攻坚行动打造成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坚持因地制宜不搞雷同,大力彰显庐陵文化特色,让百姓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统筹做好棚户区改造征迁安置工作,加快改造进度,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早日住上新居;要以数字城管为平台,坚持高效能管理,精细治理精心服务,加快智慧吉安城市建设,努力实现管理的法治化、精细化、人性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调研期间,郑为文还先后考察了吉水县跨江融城三大工程、古城墙保护工程、八都中村、八都镇综合执法局。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