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巾石乡新安村肖桂花:孝老爱亲 以诚待人
她认真抚养一双儿女上学成才,她把家庭操持得美满温馨,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大伙儿都说她是个孝顺的好媳妇,更是名贤惠的好妻子、好母亲。

肖桂花干农活

肖桂花干农活

个人简介

姓名:肖桂花

住址:遂川县巾石乡新安村西丘4组

概况:肖桂花今年39岁,家庭现有人口6人,儿子在读高中,女儿读小学,公公婆婆常年卧病在床,夫妻俩在村里种植莲子,发展莲子产业。在忙于农活和培养子女的同时,肖桂花还常年精心照料公婆起居。肖桂花,是遂川县巾石乡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十多年来,她一边无微不至的侍侯着卧病在床的公公婆婆,一边主动帮助兄长、弟妹料理家务,一人干着全家人的农活,无怨无悔。她认真抚养一双儿女上学成才,她把家庭操持得美满温馨,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大伙儿都说她是个孝顺的好媳妇,更是名贤惠的好妻子、好母亲。

孝老爱亲,家庭和睦

自结婚起,肖桂花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二老体弱多病,肖桂花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公、婆婆。6年前,公公婆婆双双中风,弟弟弟妹又常年在外务工,照顾二老饮食起居的重担自然落在肖桂花的身上。

在她心中,丈夫的父母就是她的父母,照顾公婆就是她的责任。为使老人住的舒服,她及时为老人更换符合时宜的被褥,把床单被套勤洗勤晒,每天为老人打扫卫生,保持室内整洁;冬天,为了不使老人吃凉饭,她总是把饭菜盛好温在煤火上。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没喊过一声累。

邻里和睦,助人为乐

村民们说,肖桂花除了孝顺外,在生活中还总是为别人着想,她与亲朋邻里友好相处,以诚待人,从不计小节,大家都觉得她非常亲切,很有亲和力。每当左邻右舍遇到急事,她总会及时赶到,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忙。

“虽然她文化程度不高,识字不多,但她却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孝”“爱”和“善”的传统美德。”村党支部书记说,5年前,支部积极吸收肖桂花入党,此后,她更是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服务他人,乡村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肖桂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不仅仅代表着一个普通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情怀,更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善良大爱。

记者胡静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