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钱包失而复得 教师拾金不昧
当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核实时,车上一名年轻女孩当即称捡到了一个钱包并将其交给司机胡师傅。许女士找到胡师傅和同在车上的“见证人”肖老师。

本报讯  记者任洪广、实习生陈凯悦报道:年轻女教师拾金不昧,老“园丁”见证全过程,想借助媒体为女教师点赞。3月1日,一肖姓老师向晚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的整个经过。

2月28日下午2点多,万安县许春燕女士回到家后发现钱包丢了,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打电话向公交公司求助。当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核实时,车上一名年轻女孩当即称捡到了一个钱包并将其交给司机胡师傅。在失主来之前,女孩已离开。随后,许女士找到胡师傅和同在车上的“见证人”肖老师。

在肖老师的劝说下,许女士打开钱包清点财物,发现钱包里2100多元现金分文未少,几张银行卡及其他物品也均未丢失。钱包失而复得,许女士甚是感激。由于联系不到捡钱包的女孩,许女士还是买了两箱牛奶送给司机和肖老师,但被婉言谢绝。

肖老师告诉记者,女孩离开之前,他曾试图了解女孩情况,但对方不愿透露具体名字,只说是姓黄,刚毕业不久,目前在万安县武术乡一所村小教书,全校只有她一名老师。肖老师说,在捡到钱包之后,这位女教师始终没有打开过钱包,他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园丁”,要为这位年轻的同行以及公交司机竖大拇指。

2日,记者试图与武术乡中心小学联系,因不知道姓名,无法联系到拾金不昧的黄老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