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滋润温馨家庭 记万安高陂镇高陂村村民冯凤香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冯凤香却用10年的坚韧改写了这句话。因为丈夫全身瘫痪,婆婆患精神病且生活不能自理,她成了全家的顶梁柱。

冯凤香在做家务

冯凤香在做家务

个人简介

姓名:冯凤香

住址:万安县高陂镇高陂村六组

概况:冯凤香,40岁,为高陂镇高陂村六组村民。家中5口人,丈夫郭斌,44岁,2006年外出务工时不慎摔伤导致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公公郭久龙,72岁,婆婆赖香英,66岁,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儿子郭诗明,18岁,在万安实验中学读高三。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冯凤香却用10年的坚韧改写了这句话。因为丈夫全身瘫痪,婆婆患精神病且生活不能自理,她成了全家的顶梁柱。冯凤香整天忙忙碌碌,勤劳持家,与人为善,丈夫瘫痪后,仍不离不弃。她的行为感动了全村人,是村民心中的好榜样。他们夫妻俩相濡以沫、和谐恩爱,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构建了一个文明健康的和美家庭。昨日,记者联系上冯凤香,听她讲述这些年的故事。

同廿共苦

夫妻恩爱

1997年,郭斌与冯凤香结婚,并育有一子。夫妻俩辛勤耕种28亩农田,养猪32头,之后还承包了一个小型水库。由于他们经营有方,日子越过越好,并于2004年8月建了一栋两层楼房,令全村人赞叹不已。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3月,郭斌在外打工时不慎从楼上摔落,造成颈椎断裂,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被诊断为肢体二等残疾。为治好丈夫,冯凤香陪同郭斌在万安县人民医院、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北京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奔走治疗。在郭斌住院治疗期间,全靠冯凤香端茶送饭,悉心照料。2015年8月初,郭斌在离家一公里的万安田北农民画村做点小生意,每天坐着电动轮椅出门,而冯凤香首先照顾好公婆,然后在家做好饭等他回来。“有时生意好的话我就给他把饭送去,没货了也是我去进货。”

尊老养老

家庭和睦

婆婆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全靠冯凤香处理,有时精神病发作,还要花更多精力去照顾她,但冯凤香从无怨言,每天为婆婆洗脸漱口、换洗衣服等,并为婆婆整理出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由于家中先后两人患病,沉重的负担都压在冯凤香身上,在照顾两位病人之外,她还要想法维持生计。她夜以继日做农活,打零工,种菜。俗话说:“久病床前无贤妻,久病床前无孝子”。冯凤香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她既是贤妻,又是孝媳。

如今,郭斌和冯凤香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风风雨雨,以最美的姿态,用爱滋润着亲情永恒的温馨家庭。

记者陈一雪 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