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惠媳妇孝顺女 安福刘华秀一人照顾2个家
刘华秀是章庄乡章庄村的普通村民,婚后丈夫患结核病,久经医治无效早逝,留下2个未成年的女儿和年近九旬、双目失明的公公。2012年,其父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

刘华秀双目失明的公公

刘华秀双目失明的公公

姓名:刘华秀

住址:安福县章庄乡章庄村依陂组

概况:刘华秀是章庄乡章庄村的普通村民,8岁丧母,同年又患骨髓炎,导致左腿终生残疾。婚后丈夫患结核病,久经医治无效早逝,留下2个未成年的女儿和年近九旬、双目失明的公公。2012年,其父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将2位老人一同接到家照顾。

刘华秀是一名普通农村妇女,但她又不简单,是章庄远近闻名的孝顺人。到底她有多孝顺呢?昨日,记者联系了刘华秀,进行采访。

遇到困难始终不放弃

当记者赞扬刘华秀这么多年一直照顾2位老人时,她却不好意思地说:“照顾老人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刘华秀8岁时,母亲过世了,同年她又被确诊患骨髓炎,导致左腿终生残疾。

20多年前,刘华秀嫁到章庄村,与丈夫过着普通农家夫妻甜甜蜜蜜、勤勤恳恳的生活,一起为幸福的生活努力。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婚后不久,丈夫突然患上了结核病,医治许久,也没能顶住病魔侵袭,于2007年抛下了她和2个年幼的女儿以及年近九旬、双目失明的公公。在巨大的打击下,刘华秀毅然用她瘦弱的肩膀挑起一家之主的重担。“丈夫离开,我十分伤心,但是我不能放弃我的家,我要照顾好这个家,照顾我女儿和我公公。”她抚养幼女,照顾老人,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白天出去干农活,晚上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给老人孩子洗衣做饭,就这样年复一年,她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一个人挑起两个家

这些年来,刘华秀辛辛苦苦地把2个孩子抚养长大,就在她苦日子快熬出头的时候,老家又传来噩耗,刘华秀的父亲突患脑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刘华秀照顾双目失明的公公已是吃力,更何况家庭情况还如此困难,可她没有因此而推脱,二话没说,便把父亲接到家中与公公做伴,悉心照顾2位老人的饮食起居,挑起2个家的担子。“知道父亲生病,我不可能不照顾他,只有把他接到身边照顾”。为了照顾2个老人,她没有一天是闲着的,她自己腿脚不方便,干农活也不敢走远,怕家中老人有情况赶不及。

目前,刘华秀的女儿已外出务工。记者问到她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刘华秀说:“我就是一个最简单不过的农村妇女,只是本分而已。这些年,好在有村里好心人的帮忙。日子再苦,一家人在一起,劲往一处使,总能过上好日子。”谈到对未来的展望,她说:“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负担也小了,我就安心在家照顾2位老人,好好孝顺他们。”

记者张苡歆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