雉鸡啼鸣富裕来
说到发展养殖,大伙儿更多想到的也只是猪、鸡、羊等家畜(禽),可泰和县冠朝镇80后中专生张太放弃了在城市的工作,回乡创业。他把目光投向了特色养殖,利用屋后的......

□黄从周、肖春兰、罗义瑰

说到发展养殖,大伙儿更多想到的也只是猪、鸡、羊等家畜(禽),可泰和县冠朝镇80后中专生张太放弃了在城市的工作,回乡创业。他把目光投向了特色养殖,利用屋后的荒山饲养雉鸡2700羽,为脱贫致富圆了增收梦。

1983年出生的张太爱学习肯动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利用家乡的荒山养雉鸡,投资不大,见效快,于是他与年迈的父母一起,圈林地、搭网棚、买设备,进了第一批雉鸡苗200羽。雉鸡,又叫野鸡、山鸡,性情活泼,善于奔走而不善飞行,食量小,食性杂,好饲养。张太到处查阅资料,请教行家,最终,成活率达到99%。

“这个雉鸡市场前景很不错的,发展空间很大,在外打工也能赚钱,但我就觉得年轻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既然已经选择了特色养殖,那么我就要一步一步把它做大、做好。”张太对笔者说。

东华村生态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适合发展特色养殖。张太的父母都支持儿子创业,不顾年迈体弱,帮着儿子干活。走进张太的养殖场,五颜六色的七彩雉鸡争着觅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张太仿生态喂养的雉鸡毛色鲜艳、肉质紧密、入口溢香,在市场上货俏价扬。目前,他养的雉鸡卖价每只在150元至180元不等,主要销往吉安、泰和、广东、福建等地。在镇、村的大力支持下,张太越干越有劲。最近,张太投资20多万元,新添置了自动孵化机,自主孵化雉鸡,这样既可以降低成本,还能树立本地的雉鸡品牌。接下来,张太将组建一个特种养殖合作社,进一步扩大雉鸡养殖规模和品种,让更多的养殖户参与进来,树立自己的品牌,并将产品推向全国,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这种绿色天然的产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