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工业经济一路上扬 首度跨入百亿大关
去年以来,万安县按照电子信息“一业突出”,生物医药、矿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加工“三业并举”的工作思路,通过产业帮扶、技术创新和产能结构调整,使工业经济一......

万安讯(陈其龙、林宇)去年以来,万安县按照电子信息“一业突出”,生物医药、矿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加工“三业并举”的工作思路,通过产业帮扶、技术创新和产能结构调整,使工业经济一路上扬,首度跨入百亿大关。

为助力工业经济,该县确立了突出打造以电子电路板产业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一业”主导产业,协同推进生物医药、矿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等“三业”集群发展,积极打造中信华电子电路板工业城和金泰源电子电路板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产业承接平台。同时,在产业项目帮扶、融资、招工、技术创新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成立了住建、国土、水电、金融等57个帮扶小组,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去年,先后引进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富硒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20多个,通过“助保贷”“财园信贷通”以及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贷款,帮助企业融资2亿多元,投入160多万元用于补贴园区企业员工免费乘坐公交车。

一系列有力措施,加速了该县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去年,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13.8%,税收总额12亿元,同比增长6%,实际利用外资5066万美元,增幅达38.4%,外贸出口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7.4%。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