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因为梦想所以奔跑”点个赞

 

当人们还沉浸在迎春接福过大年的喜庆氛围时,能人王忠平逐梦农村的奔跑己开响了号令枪。不惑之年的亿万富豪、企业家、江西龙城集团董事长王忠平在人们惊异的眼神中,在农村扎下了根,成为名副其实穿皮鞋的农民了。

——(2月16日《吉安晚报》A2版)

人勤春早。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年味中时,有的人已经奔跑着迈开了逐梦的步伐。笔者认为,有些人之所以被称为能人,核心要素有三个:超前的理念、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毫无疑问,王忠平正在这样做,并且做得有声有色,我们理应点赞。

理念是先导。商人的本质是追逐利润,这是他们的天性,无可厚非。因此,他们的嗅觉也往往很灵敏,尤其是对商机的把握。商场如战场,这话一点不假,稍有不慎无论是多大的商业帝国,都难逃轰然倒塌的结局。这样的客观事实,要求掌舵者应该有正确甚至是超前的理念来引领众人前行。发展现代农业、农业+绿色生态、有机粮食……这既是一种趋势,也是新常态下的新理念。

信念是支撑。信念可以理解为精神支柱、导航灯,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信念都支撑着一个人、一个群体向胜利彼岸前行的决心和毅力。“路行再远,不忘起点”,即使如今是亿万富豪,王忠平对于当初“挣到钱后,回到农村,种十来亩地,不打农药,不用化肥,让家人吃上放心粮、安全油”的个人梦想,以及“投身农村、投资农业,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有机粮油,让大家都吃上放心粮油的”企业战略、企业梦想,从来没有忘却。于是,在人们惊异的眼神中,他在农村扎根成为名副其实穿皮鞋的农民。

情怀是根本。人之所以区别于其他物种,就是因为有着无可比拟的感情。企业家和商人的共同之处是“追逐利润”,最大的区别就是责任和担当。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理应回馈社会。如此,才能赋予企业新的内涵,才能为品牌注入活力。发放现金红包、走访慰问贫困户、每年拿出2%利润进行捐助……这就是一种情怀,一个企业和一个企业家最为难能可贵的要义之所在。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是的,我们需要梦想,更需要奔跑。唯有如此,才能不掉队,才能走在前列。

谢炳华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