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媳照顾爷爷好用心 记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何满英
在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有这么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多年来悉心照料夫家94岁高龄的爷爷,她用执著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长辈的美德。

何满英照顾爷爷

何满英照顾爷爷

个人简介

姓名:何满英

住址: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130号

概况:何满英出生在广东省曲江县,在东莞打工时与丈夫相识并结为夫妻,2006年她跟随丈夫来到潭丘乡大塘村,当时家庭非常困难,靠务农和丈夫在外打工所得维持生计。丈夫的爷爷年事已高,行动又不便,何满英便将爷爷接到家中。丈夫因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仅能回来两三次,照顾爷爷的重担便落到何满英一人身上。她对爷爷细心呵护,百般照顾,虽为孙媳妇,胜过亲孙女。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有这么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多年来悉心照料夫家94岁高龄的爷爷,她用执著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长辈的美德。她就是何满英,是一名有口皆碑的孝亲敬老的好孙媳。

外地孙媳 坚持照顾爷爷

何满英作为一个外地媳妇,语言不通,环境又不熟悉,最初常常觉得孤单和力不从心。但尽管这样,坚强的她还是咬牙挺住,尽力地去熟悉和接受不同的生活环境。“我还年轻,也愿意学,能克服这些。照顾好爷爷,照顾好这个家才是最重要的。

人们常说闺女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何满英却是爷爷的贴身小棉袄。提起她,邻里乡亲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她对爷爷细心呵护,百般照顾。她要经常帮爷爷擦身、洗脸、洗脚,虽为孙媳妇,胜过亲孙女。每顿饭她总是先要问问爷爷想吃什么,挑他喜欢吃的去做。因此,多少年来她一直是做着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饭菜。空闲的时候,她还陪老人拉家常,说开心事,逗老人乐。知道的是孙媳妇,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就是孙女。多少年来家庭中一直非常融洽,从未发生过不愉快,是邻里们羡慕的和谐之家。

不怕脏累 她无怨无悔

老人上了年纪,经常出现便秘、小便失禁、咳嗽之类的老年病症,她总忘不了按时喂老人服药。爷爷年老体弱,长期卧床,她不嫌脏不怕累,一天天,一年年,始终让老人的家里保持着洁净舒适。她端屎接尿,洗衣喂饭,翻身子,换被褥,帮爷爷洗脸、擦身、换衣服、喂药、喂水。爷爷胃口差,需少食多餐,别人三餐他要六餐,每餐都要亲自端到手中,甚至喂到口中。老人不能自理的,全由何满英为其服务。多少年来,她就是这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关心长辈,尽一切努力让老人开心,让老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记者胡静文/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