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故乡》栏目组在青原拍摄

原标题:央视《故乡》栏目组在青原拍摄

青原讯(陈事刚、李艳艳)连日来,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故乡》栏目组深入青原,拍摄“文化共鸣禅意江西”大型系列节目。

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该区新圩镇的乡村民居、千年古寺青原山净居寺等地,访村民嘉宾、探名人高僧、寻名俗文化,全方位呈现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上延续千年的文脉传承。

该系列片将以禅宗文化为线索,选取历史、文化素养较高的当地名人,寻找故乡文化的历史和传承,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禅文化与当地的互动发展,为观众呈现一个现代气息与古典禅意并存的故乡。

据悉,《故乡》是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倾力打造的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是全国首次以故乡文化为主旨的电视专题节目。节目采用个性化的视角,用名人对家乡的回忆折射出城市的演变,用名人的个人经历编织城市的变迁和发展历程,折射我们诗意栖居的家园。

2014年起,《故乡》栏目在全国70多家城市频道播出,形成全国联网播出。该节目同时在亚太卫视播出,节目影响力远播东南亚地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