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陈晓星中国画作品展
本次画展由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吉安师范学校主办。截至目前,已超过5000多名书画名家、文化学者、在校师生前来观赏。

原标题:水墨展才情 沃野写春秋 陈晓星中国画作品展举办

开展当日,参观者众多

开展当日,参观者众多

本报讯 肖章洪、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英双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藤园墨彩——陈晓星中国画作品展》于1月8日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中心展出,展览将于1月18日结束。据悉,本次画展由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吉安师范学校主办。截至目前,已超过5000多名书画名家、文化学者、在校师生前来观赏。

据介绍,此次画展共展出陈晓星70多幅作品。其中,有他最擅长的紫藤、葡萄和绿梅,也有其特别表现他个性色彩的映山红。这些画作用墨浓淡适宜,用色明丽鲜艳,构图虚实相生,给人以生机蓬勃、兴趣盎然的艺术感染力。而《山花图》则采用了现代派的表现手法,浓墨重彩,幽峭奇绝,表现了画家新的探索。

据了解,陈晓星,永新人,现为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系江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庐陵书画院副院长,水墨长征书画院副院长。其受书画家父亲影响,自幼好习书画,大学毕业后在永新师范任教,1988至1990年学校委派其到中国美院学习美术,师从朱颖人、叶尚青等名师,学习吴昌硕的写意花卉,受杭州花鸟画风格的影响,逐渐形成自己的清新、明丽、优雅的风格。

20年多来,陈晓星一直孜孜不倦地进行艺术创作,其作品在《美术观察》《中国教育报》等全国数十家省级、国家级报刊发表,并获得数十次省级以上奖励。曾出版3本作品集,2015年出版的《陈晓星花鸟画作品集》得到了名家的高度赞赏。2013年6月,《吉安晚报》曾推出“吉安十大中青年书画名家”重磅系列报道,陈晓星是其中一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