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服务方式点赞
回归到打造服务型政府这一点上,职能部门唯有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从“实”起步、从“实”用功、从“实”着力,切切实实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这样才能真......

原标题:为创新服务方式点赞

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免去来往奔波办理计生证件之苦。为方便吉安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以及市内常住人口办理计划生育证件,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运用“互联网+计生服务”,于近日开通“吉安市计划生育网上办证(登记)平台”。市民通过该平台,就能在线申请办理(登记)一胎生育服务登记等计划生育证件。——(1月13日《吉安晚报》A2版)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长期困扰基层群众、影响政府形象的机关顽疾。随着服务型政府的打造,服务意识开始在不少人的脑子里扎下了根。如何才能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计生部门推出的网上办理计生证件,可以说是为民服务方式的一种创新。市民只需用手指轻轻一点,在网上就能办理相关计生服务证件,既省时又省力。这种利用“互联网+计生服务”创新为民服务的方式,值得点赞。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一度成为高频词。何为创新?创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意味着改变,意味着推陈出新。当然,创新也意味着付出,这种付出指的是创新者的付出。基于此,可以说,创新并不是一件易事。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单位、一个国家,要想进步,创新又必不可少。一个人,倘若缺乏创新精神,久而久之,必将无所作为。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人人按部就班,墨守成规,国家谈何发展?回归到打造服务型政府这一点上,职能部门唯有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从“实”起步、从“实”用功、从“实”着力,切切实实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这样才能真正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创新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创新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相信,只要时刻保持创新的热情,遵循创新与创造的客观规律,用创新破解“事难办”顽疾,将不再是难事。(贺晓梅)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