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台 拓宽思路 创新体制 吉州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吉州区围绕省山水旅游蓝图和市“三山一江”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两带一区”建设,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来抓,拓展旅游市场,推动生态旅游、古村......

原标题:打造平台 拓宽思路 创新体制  吉州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吉州讯(郭瑜雯、郭飞)去年以来,吉州区围绕省山水旅游蓝图和市“三山一江”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两带一区”建设,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来抓,拓展旅游市场,推动生态旅游、古村旅游、休闲旅游、历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卓有成效。截至去年11月份,该区旅游经济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51亿元、同比增幅29.3%;接待境内外旅游284.66万人次,同比增幅26.5%。

打造平台,融入“两带一区”建设。该区把握旅游发展关键节点,积极融入全市赣江两岸风光带和都市田园休闲观光区建设。打造樟山旅游小镇。高标准编制完成樟山旅游小镇旅游专项规划,融合牛耕 文化与庐陵文化风格的樟山牛街商业体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牛文化展示馆、特色餐饮酒店内部装饰;集“游憩、景观、生态、人文”四大元素的郊野公园已向游客开放。大江边农业观光示范园正在与旅游开发公司洽谈,合作打造赣江旅游路线。建设都市田园休闲观光区。百柚园建设已基本完成,百花园已完成设计启动建设;台湾福容园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提升和布局优化,二期阳光温棚、快乐农场、心形花园基本完成,游园小火车等项目正在平整土地,三期已完成规划设计;钓源古村提升工程已做好前期准备;卢家洲景区正在进行国家3A级景区创建;卢家洲景区、台湾福容熏衣草花园、赣粤农庄正在申报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

拓宽思路,拓展旅游业发展渠道。该区不断加大政府引导性资金投入力度,区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投入150万元用于完善吉州旅游规划体系,整合1400多万元资金对钓源、卢家洲等重点景区进行提升改造;发挥旅游龙头引领作用,扶持“井冈红旅行社联盟”等龙头旅游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宽旅游市场;开展吉州旅游品牌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各种旅游推介活动;主动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初步建立“三位一体”宣传营销机制,率先在全市开通旅游官方公众微信平台并升级改版,目前点击率已突破5万人次;成功举办“千古钓源·庐陵情”谷雨诗会和第二届“小小庐陵讲解员”演讲比赛。

创新机制,大力发展旅游兴区。该区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旅游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吉州区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产业发展、资金、税收等扶持政策;大胆创新景区体制机制,启动景区“三权分离”经营模式试点改革,引进相关企业计划投资2亿元提升打造钓源4A景区;筹集了200万元对旅游公厕按星级标准建设改造。积极推动旅游产业与文化、农业、医疗保健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加强宾招酒店管理,提高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