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率团在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为策应“一带一路”建设,寻求国际合作,不断提升吉安对外开放水平,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在日本走访企业,拜访相关协会,积极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取......

原标题:寻求国际合作 提升开放水平 王少玄率团在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本报日本讯(吉仕)为策应“一带一路”建设,寻求国际合作,不断提升吉安对外开放水平,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在日本走访企业,拜访相关协会,积极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井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坚等陪同。

12月8日,王少玄一行在东京与日本前首相、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日本友爱协会常务理事川手正一郎等进行了会谈,会谈气氛轻松热烈。双方就环境保护、民间往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鸠山由纪夫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民间交往,特别是其主导的友爱协会,多年来积极组织日本民间团体到中国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深受欢迎。向鸠山由纪夫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感谢后,王少玄从历史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发展势头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吉安的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远道而来,主要是来学习日本的先进科学技术和追求创新发展的科学精神,并走访在吉投资和即将赴吉投资的相关企业。王少玄还热情邀请鸠山由纪夫率团来吉参观考察,并得到了积极回应。

胜美达集团在吉安的生产基地上月已正式投产;永福集团在吉投资已3年余,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在日期间,王少玄一行还先后拜访了胜美达集团日本总部和永福集团,受到了热情接待。交流中,企业一致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加吉安公司产能,扩展生产空间,提升生产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王少玄表示,吉安政府及相关单位将不断延伸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全市累计已引进且经批准的日资企业19家,投资总额5500万美元,合同外资额2845万美元,产业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行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