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朋友与人争吵 无缘故“拔刀相助” 犯故意伤害罪
看到朋友与人争吵,不问青红皂白,持刀就砍。日前,新干县法院一审判决李某勇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原标题:遇朋友与人争吵 无缘故“拔刀相助”

新干讯(张紫艳)看到朋友与人争吵,不问青红皂白,持刀就砍。日前,新干县法院一审判决李某勇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2014年1月10日晚,王某林邀请傅某辉的表妹在新干华城酒店KTV唱歌时,恰巧与傅某辉相遇。傅某辉认为王某林打表妹的主意,便在回家的路上与之争吵起来。此时,傅某辉的朋友李某勇刚好开车路过,他看到傅某辉与王某林纠结在一起,误以为他们在吵架,冲过来不问青红皂白拿着西瓜刀朝王某林的头、大腿砍去,然后独自逃离现场。结果,造成王云林左侧颅骨顶部骨折,身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一审法院认为,李某勇使用随身携带的西瓜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他人身体损伤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案发后,他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进行赔偿且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对其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