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北源乡:为百姓幸福“加码”
11月11日,吉安县北源乡政府大楼一楼大厅里,数十位村民在该乡“三比三看”活动进度公示牌前激烈地讨论,他们一边为自己村里争着“成绩”,一边讲解着村干部为民......

原标题:为百姓幸福“加码”

□本报记者段江婷、焦为豪

“我们树院村以最快的速度修通了村子与小学的互通路,孩子们的出行方便了,成绩有目共睹。”“新屋下也不简单,为解决村里电压不稳的问题,乡干部多次联系供电所进行整改,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

11月11日,吉安县北源乡政府大楼一楼大厅里,数十位村民在该乡“三比三看”活动进度公示牌前激烈地讨论,他们一边为自己村里争着“成绩”,一边讲解着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事迹。

比能力、比水平、比贡献,看谁解决整改问题多、调处矛盾纠纷快、为民办实事好。9月中旬,一场旨在切实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群众关心的难点的“三比三看”活动在北源乡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中开展起来。

这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考试。7个大项、近100个小项涵盖了农村公众安全感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为民办实事、新农保收缴、农村安居工程、土地确权等中心工作。每项工作都设有具体的评分标准,年底根据评分情况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村干部600元至1000元奖励。同时,对于工作不得力或零贡献的村,则扣除村干部一个月的下乡补贴。

一条村道,连接着镜石、十八岭、里公山、尚书昌、官山院5个自然村,也连接着170多个孩子的希望。曾经,由于村子和学校之间没有道路互通,直线不过1公里的道路却让孩子们上学时在弯弯绕绕中变成了“南辕北辙”。活动中,树院村的村干部立下“军令状”:一定要把这条路修通。村干部们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带领群众几经筹资,仅用了10来天就把这条路给修通了。

镇党委书记向记者介绍:“通过‘三比三看’,评定村干部工作实效,让村干部感到肩上有压力,工作也有动力。”“活动中,村干部找准了工作切入点,共收集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131个。”镇宣传委员说。

如今,一栋栋整洁漂亮的民居点缀在田野上,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延伸至千家万户……一幅清新和谐的新农村画卷在北源乡展现,为百姓幸福“加码”,北源赢得了群众对党政工作的频频点赞。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