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推进村卫生室建设
近年来,遂川县把推进村级卫生室建设作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一个个村卫生室的建成,有效缓解农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实现全县村民小病不出......

遂川讯(梁伟峰)近年来,遂川县把推进村级卫生室建设作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一个个村卫生室的建成,有效缓解农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实现全县村民小病不出村,保障村民健康。

在泉江镇四农村卫生室,标准化的诊断室、值班室、药房、资料室一应俱全,各种制度规范上墙,村民梁白玉告诉笔者,以前小孩有个头痛脑热的,看病得来回跑县里的医院,特别不方便,如今,从家里到村卫生室,不仅看病方便,药费还能通过“新农合”报销。“村卫生室为村民看病提供方便,今后我们还将开展24小时门诊,为村民看病提供方便。我们还为村民们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可以针对性进行诊断。药品费用上,我们执行国家政策,让村民切实得实惠。我个人也将继续提高自己的医技水平,更好地为村民服务。”泉江镇四农村卫生所所长李群根介绍说。

今年以来,遂川县以筑牢卫生服务网、改善基层卫生服务水平为目标,把村级卫生室项目建设当作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推进组,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专项推进。加强村卫生室的规划设置,明确村卫生室的功能定位、设置、建设标准。严格落实责任,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和月报告制度,逐一分解落实规划、征地、设计、经费筹措和施工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