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玉沛在我市视察指导优抚工作 刘立松王少玄陪同
9月6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来到我市视察指导优抚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保障民生,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社会福利服务体系,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原标题:窦玉沛在我市视察指导优抚工作时强调 立足保障民生 加快构建福利服务体系 刘立松王少玄陪同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9月6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来到我市视察指导优抚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保障民生,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社会福利服务体系,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立松,市领导王少玄、刘连根陪同。

在吉视察指导期间,窦玉沛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博物馆、古后河绿廊,并走访慰问了吉安县光荣院的老人们。走进市博物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红色文物,仿佛把人们带入了艰苦卓绝、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窦玉沛详细了解了吉安近、现代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恩吉安人民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所作出的贡献。

吉安县光荣院是民政部重点扶持的全国50所光荣院之一。窦玉沛与院里的老人们拉家常、问饱暖。他说,过去你们为中国革命、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现在你们老了,但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窦玉沛叮嘱随行工作人员,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饮食和健康状况,为老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

视察时,窦玉沛强调,民政福利机构建设和事业发展,要立足保障民生,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社会福利服务需要。要以构建中国特色优抚安置工作体系为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拓展服务内容,努力让优抚安置对象共享国家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市拟在“九打吉安”主战场之一的螺子山,选址建设革命烈士纪念园。该项目占地40亩,包含烈士纪念碑、烈士浮雕、烈士纪念园、纪念广场等。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征地、设计等前期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