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盘点我市“五一”假日旅游(3)
2020-05-11 11: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特色活动不断

汇聚美食文化  展示庐陵风采

吉安开启旅游美食汇暨

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活动

活动从5月1日持续至6月28日

本报讯(记者郭文宇)为积极宣传展示吉安旅游美食文化,提振旅游消费,拓展旅游产业链,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2020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活动,活动在庐陵老街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28日。

当日上午9时30分,’2020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在庐陵老街拉开帷幕,现场人气爆棚,吸引了全市各地游客汇集。开幕式上,主办方介绍了’2020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活动相关安排。

据了解,此次旅游美食巡展活动由我市13县(市、区)从5月1日至6月28日,每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或延续至晚上21:00)轮流在庐陵老街舞台周边街区举行。内容包含各县(市、区)活动开幕式、地方特色演艺节目、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展示、销售,传统美食(非遗)现场制作和销售等。

根据巡展日程安排,5月1日为吉州区专场,5月2日青原区,5月3日吉安县,5月4日新干县,5月5日永丰县,5月9日至10日峡江县,5月16日至17日吉水县,5月23日至24日井冈山市,5月30日至31日泰和县,6月6日至7日万安县,6月13日至14日遂川县,6月20日至21日安福县,6月27日至28日永新县。

多元文化的整合,造就了风味独特的庐陵美食。吉安,古称庐陵,素有“江南望郡”“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自秦朝建制以来,以客家人居多,在这土家和客家人交集的500多万庐陵人里,有“一门六进士、父子探花状元、叔侄榜眼探花、隔河两宰相、五里三状元、九子十知州、十里九布政、百步两尚书”的佳话。这些多元文化的整合,从而造就了风味独特的庐陵美食,如“白糖糕”“豆粉米果”“黄粘米果”“泰和酸萝卜”“薄酥饼”“兰花根”、“豆角酥”“豆饼”“酱饼”“糍粑”……一道道极具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非遗美食,都是吉安人爱吃的小吃零嘴。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纷纷走进庐陵老街,一品“舌尖上的庐陵”。

5月1日吉州区的专场,吉安最好吃的白糖糕——龚老头白糖糕,“江西老字号”老介福薄酥饼,吉安最具代表的传统风味食品汤氏酱饼;5月2日青原区专场,东固畲乡客家人蒸制的美食箬叶米果、形圆内空、色泽金黄透亮的红薯米果,口感滑嫩不腻、软中兼韧的腊肉春笋艾米果;5月3日吉安县专场,甘甜味美的永和豆腐豆腐花,每个粽子含6至10克成品燕窝、润肺养颜的立燕粽子,酥脆味美的梅菜饼;5月4日新干县专场,具有降血祛脂、润肺健胃、美容润肤等药用功效的新干擂茶,以新干三湖红桔(俗称大红袍)为原料、色泽橙红、不含任何色素、口感细腻的红桔饼,可缓解脾肺气滞、脘腹胀满等症的凉拌陈皮;5月5日永丰县专场,永丰传统小吃之一南瓜饼,永丰三坊、龙冈等地每到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那天、每家每户都会做的传统糕点小吃七层糕……这些小吃收获了众多点赞,不少市民还特意购买自己爱吃的美食,带回家与亲友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不用去到各个地方,出门上个街就能吃到心心念念的家乡美食,既让游客欣喜,同时也能促进旅游消费。

此次活动由市文广新旅局主办,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吉州区、青原区、吉安县、新干县、永丰县、峡江县、吉水县、泰和县、万安县、遂川县、安福县、永新县市文广新旅局,井冈山市文广新局,新干县旅发委承办,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