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盘点我市“五一”假日旅游(2)
2020-05-11 11: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防控毫不松懈

井冈山景区秩序井然

井冈山讯(肖济盛)面对假日客流高峰,井冈山做到防控、安全两手抓,让游客放心游玩。推行了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扫码购票、“刷脸入园”等零接触措施,严格执行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点出入口、停车场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警示标识和温馨提示牌,加强提示疏导,引导游客间隔游览,不扎堆、不聚集。加强卫生管理,每天定时进行清扫和消毒,严格控制每辆旅游观光车的乘坐率,并同时利用“智慧井冈山”联动指挥系统,针对可能出现游客聚集的时段和区域,积极做好了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开展了应急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井冈山紧绷安全弦,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旅游客运、旅游设施、旅游住宿、餐饮、集散地、施工地段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入推进了景区综合执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正当权益。加强运力保障和交通管控,对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保障游客安全顺畅出行。

青原山景区防控措施实

青原讯(刘玲、刘龙有)“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原山景区以疫情防控为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安全有序、放心愉悦的旅游环境迎接八方游客。

该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景区自身特点,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各项防疫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落实。景区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经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上岗,严格规范上岗要求,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确保公共场所消毒防护,每日安排人员对景区内外环境、经营商户、厕所内外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集中消杀工作,有效保障景区环境卫生和安全。在景区入口处设立测温点,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赣通码查验和身份信息的登记,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为了防止游客聚集,景区不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专门安排巡视人员进行疏导,提醒游客在人多的地方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景区做好防疫工作。通过在游客中心电子屏播放防疫宣传标语,设立防疫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安全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安福准备足措施实

安福讯(江燕飞)假期前,安福县组织召开了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刻认清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精准精细抓防控、全覆盖抓安全生产、多举措抓服务,为游客创造有序、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安福县文广新旅局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游客严格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自身防护意识。

各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限人数游览预约,严格限制现场购票、领票游客数量。

安福县旅游安委会成员单位对景区及旅游饭店等各涉旅企业开展了安全大排查,要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五天假期期间,县文广新旅局值班领导带领值班工作人员每天深入武功山大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宾馆督察防控及其他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服务工作,确保假日应急值班值守高效有序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608162657

    为满足“五一”期间游客的安全舒适游览需求,安福县羊狮慕景区做好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 熊莉华 摄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