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十问十答解疑新商业车险条款(3)
2016-05-30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七、消费者很难读懂责任免除约定怎么办?

责任免除事项和消费者切身利益直接相关,为帮助消费者准确理解其内容,此次商业车险改革专门编写了免责事项说明书,对免责条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集中表述,并对其中容易引致歧义的内容进行了解释及明确说明。

八、责任免除约定删减对消费者有哪些利好?

为了更好地满足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保障的需求,扩大商业车险的保障范围,示范条款对现行商业车险条款中争议较大的“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下车时遭受的人身伤亡”“驾驶证失效或审验未合格”等15项免责内容进行了删除,扩大了保险保障范围。

九、保单背面条款字体太小不方便阅读,还有什么方式可以查询到条款内容?

为方便消费者阅读和查询条款内容,本次商业车险改革中,保险公司将采用合理字号单独印制保险条款手册,随保单一同提供给客户。

十、如何理解“第三者”“车上人员”范围?

对“第三者”“车上人员”内涵等在理赔中争议较大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明确和澄清。

示范条款约定,“第三者”是指因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人,但不包括被保险机动车本车车上人员、被保险人。“车上人员”是指发生意外事故的瞬间,在被保险机动车车体内或车体上的人员,包括正在上下车的人员。

见习记者邓丽萍/整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