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速看!三个场所权威防控指引来了!(2)
2020-02-25 14:57 来源: 吉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会议防控指引

根椐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制定本指引,适用于举办会议期间的疾病防控。 

一、会议场所的选择 

选择可以保持空气正常流通的会议室。室内空气流通和有足够新鲜空气供应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和感染的风险,在疫情流行期间,应优先选择开窗通风的会议室,原则上不要选择无窗户的会议室。 

双侧有窗户的会议室应在会前至少开窗通风半小时,会议期间在保持室内温度情况下,尽量开窗通风,形成空气对流加速新鲜空气的流动; 

单侧有窗户的会议室应在会前至少开窗通风半小时,必要时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确有需要在无窗户的会议室开会时,要确保会议期间集中空调正常运行,应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使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 

二、会议规模 

在疫情流行期间,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大型会议,如必须开会建议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或将大的聚集会议拆分成小型会议,减少每个会场的聚集人数,避免不同会场之间的人员流动。

会场内座位的摆放尽量增加间距,参会人员间隔距离不少于1m,每人占有面积不少于 1m2/人(参照 WHO 每人间距不少于1 米的要求)。

所有会议应尽量控制参会人数,提供会议场所的单位或部门应参照《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 37488-2019)中关于室内新风量不小于 20m3/(h·人)的要求计算参会人数。 

三、会议人员 

在会议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岗,提供一次性口罩,供参会人员使用。 

会议场所工作人员要实行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不得带病工作,应主动戴上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会议举办方应登记当次会议所有与会人员联系信息,以便必要时开展追踪监测。 

四、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 

环境及物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进行清洁消毒。根据需要对公共场所的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收银台表面、餐桌表面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 

1.会议室空气消毒:自然通风,每天通风 2 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开窗开门保持空气对流,每次时间不少于 30min。 

2.电梯消毒:每天 2 次。在无人和密闭环境中,采用 3%的过氧化氢喷雾消毒方法,对电梯间内空气和表面进行消毒。使用剂量 20ml/m³,空气作用时间 30~60min,表面消毒 15~30min。同时用 3%的过氧化氢对电梯间开关进行擦拭消毒。 

3.公共区域共用物品的消毒:公共区域门把手、开关、洗手龙头等接触使用频繁的物品表面,用含有效氯 250 mg/L~500 mg/L 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 20~30min 后用清水洗净,每天至少 1 次。 

4. 地面消毒:如需要可用 250mg/L~500mg/L 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 

5.空调系统消毒:a.应定期清洗过滤器、过滤网:将过滤器、过滤网拆下后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处理。消毒方法可用季铵盐消毒剂浸泡消毒,作用 20~30min 后,用自来水清洗。b.空调冷凝水消毒:以每公斤水投加有效氯 50mg 的比例加入含氯消毒剂,混匀后作用 2 小时后排放或消毒剂自动添加方式。 

五、生活和卫生设施保障 

1.会议举办场所尽量减少公共用品的使用,建议参会人员自带杯具。 

2.提供足够的免洗手消用品,洗手间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