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春献边疆 归乡常行善 永新耋耄老人坚持做好事50载
2016-12-27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

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

在永新县里田镇镇政府背面的小山坡上,住着“七家八姓”的二十多户人家。原来这里是荒山坡,八十年代初期,为安置该县西路的离退休、各类回归、定居人员,镇政府规划的安居工程,逐步形成的小村庄。有位老人叫尹圣庆,本可在这小山坡上过着清闲的老年生活,却不断捐款做善事,他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又捐款一万元钱改善小山坡上的交通……他的动人事迹被人传颂。近日,笔者采访了这位德高望重的83岁老人。

青春献边疆 争当“活雷锋”

尹圣庆,1952年参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起初在广州军区当驾驶员,后调新疆武警总队喀什边防总站(中苏边界)汽车队。上世纪六十年代中苏关系紧张,常发生苏联边防军人挑衅行为,尹圣庆经常开着战车在中苏边界上,毫不畏惧,采取灵活战术,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保卫了祖国的领土。他把青春献给了边疆,参军10年多次立功受奖。

他行善捐款始于1963年,当时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那时尹圣庆还在部队,被雷锋事迹所感动,便开始了学雷锋做好事生涯,那时候每个月的工资基本都花在做好事、捐款上了,成为“活着的雷锋”。此后,尹圣庆的事迹受到了广泛好评,先后被表彰为“学雷锋标兵”“五好战士”等称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