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春献边疆 归乡常行善 永新耋耄老人坚持做好事50载(2)
2016-12-27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劈柴火

劈柴火

归乡常捐款 不断行大善

六十年代末,他从新疆边防武警总队转业回到永新享受副营级待遇,先是在井冈山钢铁厂,后在永新县林业汽车队,直到1986年退休。1986年尹老的退休金不到百元钱,在小山坡上盖的房屋其实是六十年代“土家伙”的平房。

“一名战士会退伍,一位工人会退休,我是共产党员,可共产党员永远没有退休,学雷锋做好事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要做好事、捐款行善到生命的终点。”采访中老人告诉笔者。他退休后,仍然坚持当“活着的雷锋”,不断捐助做善事。平时只要知道谁家有困难,他总要捐送50至100元钱。有一次去台岭乡高汶村,看见一位60多岁老人生病躺在床上,他便把身上仅带的50元钱给老人,并叫老人去看病。

“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坚持。”但尹圣庆老人将做好事当成了“家常便饭”。2010年,尹老从电视上看到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等灾区,那时各级政府都有组织和发动社会各界捐款,他共捐款一万元;1994年8月,他从一份党报上阅读到云南鲁甸地震救灾,想到自己是名老党员,于是从银行取出一万元存款,当即乘车赶到县委组织部缴纳了一万元特殊党费,请求以交特殊党费的名义向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近几年,大搞新农村建设,乡村道路得到改善,他曾萌发捐款修一条进村庄的水泥路的想法。可自己年老体弱,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很多事力不从心,于是他想到了所在地的街道居委会,今年8月20日,在征得老伴同意后,从银行里取出一万元积蓄交到居委会干部手中,在他号召下,各家各户也纷纷捐款,加上镇政府的投资,这条巷道小路很快修成水泥大道。

采访时,尹老说:“为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待我下个月的工资到账刚好积存了一万五千元,我打算这笔钱全部捐赠给里田镇镇政府的老年体协,希望改善老年人的娱乐设施。”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