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妇幼保健院被评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2)
2016-10-19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搭建平台

丰富服务内容  创新需求服务平台

为创新需求服务平台,就必须让“服务”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于无色处见繁花。该院通过开展“创造需求服务”来确立医院文化的灵魂,“创造需求服务”不仅在泰和县妇幼保健院的临床医疗服务中开展,同样也在妇幼保健工作中体现并加强。例如,制定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套餐,系统规范的开展儿童保健;给每位在院分娩的家庭赠送成长记忆相册,记录人生第一声、人生第一照、人生第一印、生产前准妈妈照;将亲子活动办在户外等。

创新健康教育,打造“互联网+微交流”平台。该院积极运用现代化互联网技术,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开展预防出生缺陷等相关健康知识教育,组建了“妇保孕妈营”“妇保妇女健康营”“妇保爱乳营”“妇保育儿营”四大就医者微信交流群。倡导“零距离”服务,打造“互联网+微交流”平台,实现了远程健康教育保健服务,让服务对象无论在家还是外地,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向市民开展健康教育,得到群众的好评。为配合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创建,泰和县妇幼保健院已申报创建“省级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各项工作已开展实施。“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将进一步提高该院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能力,推动孕产期营养与心理保健、胎儿期保健、儿童心理行为发育、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与喂养、高危儿保健、家庭访视指导、亲子游戏活动等儿童早期发展相关服务项目的开展。

服务无顶峰,创新无止境。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所有干部职工一路奋进、一路艰辛,在工作创新上求突破,在服务发展中求作为,在服务创新中求提升,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足迹,收获丰收的喜悦……

简 介

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是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全县落实国家妇幼预防保健项目的指定医院和指导医院,为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协作医院,设置了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等业务科室及职能、医技保障部门。医院占地近20亩,医疗用房11000平方米,正在兴建10000平方米的妇幼保健中心大楼国债项目,现开放床位160张。近两年,医院学科水平与服务能力居全市县级妇保院第一,全省前十位。

肖楠、黄满娇、记者陈一雪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