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妇幼保健院被评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2016-10-19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让生命之花永续绽放 泰和县妇幼保健院创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纪实

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

追梦过程虽然艰辛,但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近日,记者获悉, 9月27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公布了首批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名单,泰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泰和县妇女儿童医院)榜上有名,也是我市唯一一家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干净整洁的布置、配套齐全的设施、美观大方的宣传栏、医护人员对准妈妈的呵护、新生婴儿的啼哭声……日前,记者置身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感受到该院的独特魅力。

注重结合

打造优质环境  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

一家医院的技术进步离不开先进的医疗设备,它需要与时代发展合拍。据介绍,该院为更好开展保障儿童早期的发展业务,2010—2013年引进了疾病听力筛查仪、骨密度检测仪、多功能神经康复仪、神经肌肉剌激仪、儿童心理行为和发育评估软件,CDCC智测、水疗机;2014—2016年引进了飞利浦四维彩超、全自动生化仪、母乳分析仪、个体营养分析仪、眼科裂隙灯显微镜检查仪、天使医生母婴远程监控系统、优生优育生物芯片诊断系统、舌脉像体质辨识系统、微量元素检测仪、口腔检查台、五官检查治疗台等先进的医疗设备,总价值1000多万元。目前,业务用房布局已符合功能需要,专业相应独立分区,流程合理便捷,色彩和装饰适宜儿童心理特点。设施设备能够基本满足医疗、保健、康复、培训、宣教、科研及信息管理需求。

知识的学习与分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院加强对儿童早期发展基地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儿童保健科有医生11名(专职7名,兼职4名),护士5名,涉及儿童群体保健、新生疾病筛查、生长发育、营养与喂养、心理卫生、五官口腔、高危儿管理、儿童康复、中医儿保等多个学科,由从事儿童保健专业工作15年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分管副院长主持工作,定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上级各大医院进修或培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