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亮:打响遂川生态好金字招牌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4-14 09:2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誓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张平亮书记指出,遂川是革命老区县,又是国定贫困县,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老区人民与全国人民同步小康,是在老区工作的同志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神圣而庄严的历史责任。 近年来,在上级党政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遂川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要求,按照“省负总责、县抓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机制,精心组织、全面实施脱贫攻坚三年大决战,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扶贫、智力扶贫、劳务扶贫、保障扶贫工作,并根据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群众习惯,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战场和突破口,大力发展茶叶、金桔、板鸭、油茶、毛竹、井冈蜜柚六大扶贫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狗牯脑茶叶基地、加工、品牌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茶园面积突破23万亩,年产量5000吨、产值15亿元、品牌价值11.55亿元,荣登全省茶叶“四绿一红”品牌之首;全县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12.4万人减少至2015年底的4.5人,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667元,三年来年均增长15%以上。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