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亮:打响遂川生态好金字招牌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4-14 09:2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

遂川县委书记张平亮与采访团记者交流大美遂川生态发展(记者王东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戴炜亚报道:4月13日,结束完贵溪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采访后,全国手机媒体南线采访记者一行又驱车赶往“大美之城”——遂川。下午6时许,遂川县委书记张平亮与记者们交流大美遂川如何生态发展升级,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大美遂川空气最优

遂川位于江西省西南边境,毗邻井冈山,国土面积3144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是吉安市国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

遂川境内群山叠翠,林木葱郁,风景如画,生态优美。据监测,遂川空气负离子年均浓度每平方厘米达5600个以上,年均空气优等天数在330天以上。张平亮表示,县委县政府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教导,通过制定绿色规划、发展绿色产业、实施绿色工程、打造绿色品牌、创建绿色文化、完善绿色制度,巩固并扩大了绿色生态优势。全域成功列入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五斗江和遂川江湿地公园分别列入国家和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南风面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遂川县先后荣获“中国绿色名县”“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生态旅游大县”“首批省级生态县”“江西省山上造林先进县”等荣誉称号。目前,全县有“中国绿色名镇”5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乡镇17个,国家、省级生态村5个。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