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新网红打卡地,你去了吗?(3)
2020-08-10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

惊现奇特冰臼景观

微信图片_20200729182752

武功山长源头三江马脚潭

微信图片_20200729182630

花岗岩上的冰臼

安福讯 (郁文生)近日,安福县钱山乡长源村村民与武功山林场森林管护人员,在安福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的三江马脚潭峡谷间,发现多处形态各异,自然圆弧的冰臼景观,这些冰臼掩映在青山绿水中,构筑了一道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吸引不少旅游爱好者前来探险。

这些冰臼地处武功山林场三天门分场何家工区附近,海拔高700多米处,是鸡冠岩、鸡婆岩、四回山三条水系交汇处,长约200多米,宽约10米,全部由坚硬的花岗岩组成。其中最大的冰臼直径2米,深3米,形成水潭,因如同马脚形状,当地人叫它为三江马脚潭,流水从上注入潭中,水花飞溅,如梦似幻,又称为马蹄泉,泉水清澈透底,随时可见一群群鱼儿在水中游弋。

在马脚潭上下峡谷间的青石上,有几十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冰臼,有的像葫芦、漏斗、龙爪印、有的如盘状、盆状、棒状以及舂米的石臼。

由于常年受雨水的冲蚀,石臼表面湿润光滑。是处峡谷幽深,怪石林立,两岸树木葱茏,遮阴蔽日,是蛇类、蛙类等亲水动物栖息场所,整个峡谷充满神秘气息。据当地村民刘松和介绍,在武功山鸡冠岩、芦台等处江水中都有这种冰川石臼地形,由于过去武功山上的庙宇众多,当地村民对山上的自然资源都十分敬畏,并自觉保护,因此这个地方的自然资源保存完好。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